雩风_

在劫难逃 11

//男明星华X儿科医生熙(无差)

//关键词:先婚后爱(年龄私设二十七八)





尚九熙做了一个梦,回到了叛逆的青春期,不顾父母阻拦外省学医,不听朋友劝阻执意恋爱,他的叛逆比其他小孩来的都晚一些。


梦里还有一个人,在他不想洗碗的时候买洗碗机,在他大喊大叫的时候虽然无奈却还是愿意哄他坐下……尚九熙从来不是无理取闹的人,相反,十分的懂事体贴。


何九华挣脱不开尚九熙攥紧的手,略显得意的坐在地上歪头打量沉浸在睡梦中毫无防备的伴侣,如果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的话,那日久生情是什么呢?他或许对待感情很迟钝,但他喜欢的人更迟钝。


明明对他是不一样的,还要在心里说服自己是相守的家人。


怎么这么怕受伤呀。


“相信我。”


以名誉、前程起誓。


“我的爱人。”


尚九熙。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卧室,尚九熙用手挡了挡,妹妹卧在飘窗的垫子上还没醒,似乎是刚刚注意到床侧还有一个人,眉眼弯弯的凑过去看睡熟的何九华。


“真可爱。”


“是帅气。”


尚九熙没料到何九华醒了,捂着嘴往后倒头一下磕到床头的软包,虽然不疼但还是哎了声,何九华想去关心,奈何腿麻胳膊麻,没站起来就坐了回去,两人前后的哎呦声把妹妹吵醒,迷了愣登的看着两个主人。


二人相视一笑,“你干嘛装睡。”尚九熙板着脸一副自己没有错且心虚的样子成功取悦到了何九华,后者也板起脸,“是你先偷看我的。”


“是因为你在我房间里我觉得奇怪才看的!”


“明明就是你早上醒了兽性大发贪图我的美色!”


“你放屁!”


“我没有!”


何九华大叫尚九熙幼稚,忍不住捂着肚子放声笑,这几天尚九熙第一次情绪这么高涨,他真的很高兴,但尚九熙被嘲笑的不好意思了,从耳朵根红到脖子,“别笑了。”


“我们去买戒指吧,上次我失约了。”


尚九熙对这件事情很亏欠,他觉得很对不起何九华,在医院时他注意到了对方的精心打扮,可是尚九熙沉浸在自己的痛苦里,无法分出精力给他,慢慢的在这些天里成了他心里的一根刺,只要在家看到何九华便会愧疚。


“好啊。”何九华笑不见眼。


市中心商业区的奢侈品店有许多,何九华全副武装跟尚九熙走在一起,工作日人群没那么密集,好家伙何九华都想把口罩摘掉奈何尚九熙总是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


“再忍一忍。”尚九熙心疼何九华满头汗,碍于职业,他们没有办法。



“这个、这个,还有那个,麻烦您都拿出来让我们看看吧。”


“好的先生。”


来的路上,尚九熙表示自己喜欢简约款式与何九华不谋而合,素圈干净大方,不会惹眼,对日常生活也不会造成诸多困扰。


只是,何九华倒也是没有必要挨个试试,尤其是指着两个看起来一模一样的款式让尚九熙选,他对时尚潮流一窍不通,认真观摩下指着莫比乌斯环那对对戒,“这对吧。”


“那就这一对,请帮我们包起来吧。”


何九华在心里做出的选择同样是那对莫比乌斯环对戒,雀跃的心情肉眼可见,尚九熙哼哼的笑了两声,觉得对方可爱极了。


一起生活的期间,他们两个都改变了不少,似是为了对方似是为了自己,这样不显眼的变化对对方而言算不了什么,对周边人的影响大了不少。


想到科室里其他医生对自己的取笑,尚九熙从无所适从到大方反驳,虽没有公开过结婚对象,可上一次大家都看到最后是那位衣着整齐陪戴墨镜口罩的男人陪尚九熙一起离开的医院。


买完戒指两个人又相对无言,对于接下来的行程没有人做了合适的安排,只能在商业街里逛来逛去,没有目的的随处转,尚九熙提着购物袋长叹一口气,这个人到底有多喜欢逛街!


买买买,买的没完没了。


小到曲别针大到需要配送的家居物件,何九华眼里闪烁着兴奋和愉悦,之前家装布置他不上心都交付给了父母,现在确定心意看家里哪哪都不太顺眼,尚九熙稍微对着一个东西露出呆滞外的表情都被何九华尽收眼底,随即拿下。


“你是九熙吗?”女人精致的妆容造型让尚九熙有些陌生,直到对方自报家门他才恍然大悟,“我是牙科专业的那个小小,也是当时学生会的副会长,还记得吗?”


“记得的,小小学姐好久不见。”


两人站着聊了许久,何九华买完沙发后还窃喜自己没被发现,谁知道家被偷了。


“这位是?”何九华凑过来询问,自然的接过尚九熙手里的袋子,礼貌的对小小笑了一下,然后挺直身板等待尚九熙的介绍。


“这位我大学的学姐小小。”尚九熙把何九华的小心思一下看穿,介绍时故意拖长音,“小小学姐,这是——”


“我爱人,何九华。”


如果可以的话,何九华十分百分一千分想要把此时此刻记录下来,用日记用相机用一切能延续回忆的方式,后来尚九熙的形容是:幸好何老师没有尾巴,否则可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小小听了名字觉得耳熟,意识到自己打扰良久后,和尚九熙交换了联系方式便匆匆离开,打开微信询问临床专业的室友,“咱们学校有叫何九华的吗?”



“啷个哩个啷个哩个啷,啷个哩个啷个哩个啷,爸爸来电话了…”


“何九华你要是再不换铃声,我保证以后直接把工作交给你对接!”顾女士对何九华幼稚无聊的铃声有诸多不满,但这大爷从不当回事,我行我素好不让人舒心。


何九华把手机扔到一边,躺在床上借着落日余晖欣赏无名指上纯银的戒指,敷衍的嗯了几声,“什么事啊大姐。”


“你下午是不是去市中心的商业街了?”


“你怎么知道?被拍了!”何九华瞬间坐直提高了音量,想到尚九熙在隔壁又赶忙压低声音,“拍到尚医生了吗?”


顾女士心里冷笑,现在知道着急了,早干嘛去了,拉了屎还得她擦屁股,小余在一旁听到这个形容差点把刚吃进去的巧克力冰淇淋吐出去,镜子里被巧克力糊嘴的样子又比那恶心巴拉的形容好不到哪去了,终于小余忍无可忍冲出去找卫生间。


当事人听到这个形容脸色也不好看,但自己理亏在先,只能秉承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想法继续与伟大的经纪人顾女士交流。


“没有照片,家具城的一个工作人员发了微博说你在哪买了个沙发,小余看到了我刚好问问。”


“我以为什么大不了的呢。”


“可你签字签的是你家尚医生的名字,哈哈你跟高筱贝cp粉的心又碎了一次。”顾女士嘲笑道,为什么是又呢?高筱贝作为后辈有何九华牵线搭桥,星途比其他新人都要顺利的多,合作多自然粉丝多,cp粉就更多了。


可惜,他俩年年不太平,高筱贝发微博感谢剧组感谢何九华时,何九华跟批奏章似的回复已阅,毫无感情,这是高筱贝出道的第二年;那次更是被记者拍到一行人聚餐后何九华嫌高筱贝喝的多、人高马大,每每对方靠过来时都给对方一脚,这是前面;本以为两个主子终于心平气和了,何九华又跟秦绘这个小新人行程重叠频率过高。


眼下,据那个工作人员描述,这根本不是何九华随便签的名字,一看就是签惯了的。


“是吗?为什么还有人磕我和高筱贝那个四肢发达的动物啊?”因为高筱贝的耿直发言,反复戳破何九华是恋爱脑的事实,到现在都在黑名单里住着没有出来,“这样也好,本来我俩就没想过炒cp。”


“别把尚医生的曝出去就行。”


“那个工作人员也挺谨慎的,只是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惹人遐想,倒有几分像营销号,晚一会让小余去联系一下,放心吧。”


何九华刚挂断电话就传来了敲门声,“吃饭了。”


“好。”




“上下三届我都给你问过了没有叫何九华的学生,倒是有一个叫何九华的明星,小小你问这个做什么?”





评论(42)

热度(2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