雩风_

香贤/安全距离





 

01



 

所谓的安全距离,不过是一厢情愿回避。



 

02



 

秦霄贤不知道第多少次堵住了孙九香下课的路,看样子像是等了很久,汗珠顺着额头流下,从后门进来往桌子上一坐,“说!你到底为什么不喜欢我!”



 

孙九香没有说话,诺大的教室只剩他们两个在里面,他盯了秦霄贤半晌,对方也回看过来,丝毫不躲,僵持不下中,孙九香突然笑出了声,“旋儿,我不喜欢你没有理由。”



 

其实是喜欢的,喜欢秦霄贤黏糊糊的缠着他叫哥,喜欢秦霄贤不管什么事情都都第一时间想到他,也喜欢他在上面上课目光不经意扫到那人昏昏欲睡又强撑着脑袋冲他吐舌卖萌的样子。是啊,他大可假装没有听见秦霄贤拿追他打赌的事情,大可数着日子等公子哥玩腻了跟他说分手,可孙九香骨子里是个倔的,这点倒是和秦霄贤十分相似。



 

“或者说,秦霄贤,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喜欢你?”孙九香留下这句话带着教案匆匆离去,他怕多待一秒就会把那个满是委屈的小孩抱进怀里好好安慰一番。



 

秦霄贤愣在原地,连追过去都忘了,是啊,他凭什么那么肯定孙九香喜欢他,凭什么觉得他一表白对方就要答应?他太贪恋孙九香的安全感和宠溺了,仿佛这世上只有他一人值得一般。



 

啧,好烦。



 

03



 

尚九熙姗姗来迟,张九泰得让他自罚三杯才放过他,秦霄贤闷声闷气一个劲的喝酒。



 

刘筱亭拽了拽张九泰的衣角,“旋儿怎么了?”



 

“这我哪知道。”张九泰搂着刘筱亭,“甭管他,一个月总有各种理由难受几天,习惯就成。”



 

秦霄贤瞪了他一眼,蹭到尚九熙旁边黏黏糊糊的开始诉说今天发生的事情,声泪俱下,感人肺腑,然后何九华过来把他脑袋扒拉开了,插到两人中间坐下,“边去。”



 

妈的,谈恋爱了不起吗?



 

“你们说,我哥为啥不喜欢我?”秦霄贤越想越郁闷,他也太难了吧,“长得帅有钱是我的错吗?”



 

何九华嫌弃的和尚九熙往旁边挪了挪,隔离秦霄贤,“长得帅有钱不是你的错,你也不能把自己养成个傻子啊!”



 

秦霄贤开始大声嚷嚷我不傻我不傻,又突然安静下来,“我想我哥了。”



 

张九泰有些恨铁不成钢,“这还不傻呢,都被拒绝了还想着往上撵,长点心吧旋儿。”



 

“你不也追了二哥半个学期吗?嘁。”揭人老底,越揭越欢,“还有你俩,当初要不是我舍命嚯嚯,哪能捅破窗户纸!”



 

剩下四个人都看着秦霄贤没有吭声,手指握拳咯吱响,“活腻了?一挑四?”



 

俗话说得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错了。”




 

04



 

跟两对小情侣分路扬镳后,秦霄贤不知怎么走到了孙九香家楼下,灯还没灭。



 

孙九香下楼扔垃圾看见秦霄贤还有点懵,以为自己看错了,但只是停顿了一下扔完垃圾便上楼了,谁知道这小祖宗从后面跳上来,孙九香怕摔到孩子,习惯性的稳稳接住,又在心里唾弃自己,被人家吃的死死的。



 

“旋儿,下来。”孙九香闻到了酒味就知道秦霄贤又去玩了,“你不回宿舍来这干嘛?”



 

秦霄贤亲了亲孙九香的脖子,喃喃道,“我最喜欢哥了…”



 

孙九香身形一僵,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听到耳边传来轻微的鼾声,只好认命的把人背上了楼。楼梯很窄,平时过两个人都费劲,更别提孙九香的身材背上还有一个了,时刻小心怕碰到秦霄贤,在黑漆漆的楼道里一点一点走,为什么没灯?咱们九香哥说了,怕动静大了把他的小孩吵醒。



 

直到把人放到床上躺好,孙九香在旁边累的气喘吁吁,出了一身汗,一看表好嘛,凌晨一点半了,揉了揉发痛的胳膊,抬眼看着秦霄贤,叹了口气。



 

“旋儿,我该拿你怎么办?”




 

秦霄贤喝多了又在楼下吹风,现在头疼的要死,醒来后被熟悉的味道包围着,又重新钻回被窝,深深吸了一口气,心里冒粉红泡泡,还说不喜欢我。



 

手机铃声响起,秦霄贤听到厨房关火了,立马躺好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孙九香悄悄推开门,看秦霄贤没醒,接电话时把窗帘也拉开了,“九华啊,啊是,在这呢,昂,好,行我知道了。”



 

秦霄贤思量着自己什么时候醒才不突兀,被子就被掀了起来,刺眼的阳光让他睁不开眼,坐起来干笑了几声后垂下头,不敢看孙九香。



 

“起吧,饭做好了。”



 

05



 

孙九香把粥舀好递过去,“多喝点,本来就胃不好。”



 

“哥…”秦霄贤用手捧着碗,跟小叫花子似得可怜巴巴,眼睛湿漉漉的一眨不眨,又跟赌气一样别过头,“你不是不喜欢我吗?干嘛对我这么好。”



 

“你不是拿我打赌吗?你赢了。”孙九香辗转反侧了一夜,既然躲不掉就大方接受好了,他是个成年人,就算是游戏,提前知道了,也到不了两败俱伤的地步,“秦霄贤,你赢了。”



 

秦霄贤乱了阵脚,“不是,哥,你听我解释。”





 

其实就是个误会,同系看他不顺眼的同学找茬,大放厥词说他和孙九香关系不正当,说孙九香给学生开后门,扬言要举报闹到校长那去,于是怼天怼地的秦公子,带人给他揍了一顿并且撂下一句话,“再胡说八道,舌头给你拔掉!”



 

后来张九泰还笑他,说他说的是个什么东西,秦霄贤挠了挠头说看电视记住的,“不过说实话,追不到咱就别追了。”



 

“我不!等着瞧吧,不出一个星期我肯定追到手!”



 

于是就被误会了。



 

说起来秦霄贤也委屈的不行,每次找上门都吃瘪,不知道被私下嘲笑了多少次,本以为孙九香会摸着他的头叫他旋儿安慰他,可他哥也离他越来越远。




 

孙九香神色复杂,何九华的电话里也多说了几句,开始问秦霄贤在哪是不是在他家,又叹了口气说秦霄贤是真的喜欢他,让他考虑一下不喜欢也趁早说清楚,他应下了。



 

让他憋屈了半个月的事情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孙九香自知没搞清楚才成这样,看着秦霄贤通红的眼眶,也不太好意思,“旋儿,对不起。”



 

秦霄贤摇了摇头,“好像这次也是我做错了…”



 

“没有,你没做错。”孙九香从兜里掏出把钥匙放到桌子上推了过去,“家门钥匙。”



 

“哥,这个给你。”秦霄贤不含糊的把钥匙一把收走,生怕孙九香下一秒后悔,把自己脖子上戴的和田玉取下来,“定情信物。”



 

孙九香哭笑不得,“你确定不是传家宝吗?”



 

“哥说什么就是什么!”




 

——


 

 希望我的小宝贝@郁修 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评论(15)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