雩风_

九亭/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来自200fo点梗 

希望不会让  @三千本千  姐妹失望 

01

刘筱亭因为个子原因座位排在了第三排中间,是个绝佳视野,也让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的刘筱亭鼓足了干劲,但没坚持多久就恢复原样了。


“二哥,上网走!” 

“二哥,打球去!” 

“二哥,你泡面被人端走了!”

叔可忍,婶能忍吗? 


刘筱亭大喊一声,“谁敢动我泡面!”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楼尽头的饮水机,被蹲在里面写检讨的张九泰绊了一下,要不是及时刹车,可能现在就和饮水机撞在一起了,“谁呀!” 

张九泰也吓了一跳,“二哥?”

“萝卜?”说完后刘筱亭立马捂住嘴,怎么一秃噜把外号给喊出来了?干笑几声后,“那个九泰,你见谁动这的红烧牛肉面了吗?”

“原来泡面是你的啊,对不起啊二哥,周九良跟我说是他的让我端走吃了,我再去给你泡一桶吧。” 

周九良:?????

刘筱亭连忙摆摆手,“不用不用,是我忘了,我把泡面…给九良了,对给周九良了,没事没事,诶你在写什么呢?”

张九泰把检讨藏到身后,“没什么,你吃饭了没呢,咱俩再去食堂走一趟?”

“好啊!” 

大概没有什么事情是比和喜欢的人一起做更开心的了,刘筱亭是这样,张九泰亦是。


02

刘筱亭故意磨蹭着走在张九泰后面,趁人不注意伸手把检讨书抢走,张九泰不及刘筱亭灵活,抢不回来,只好任由刘筱亭去了。

“九泰,你要笑死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你这个检讨怎么回事?你怎么什么虎狼之词都说得出来?‘老师,您就是蜡烛,点燃自己烫伤他人!’‘我知道错了,下次看情况’……你还画了个笑脸?不是你这…”刘筱亭笑的肚子疼,蹲在原地起不来,路过的同学都往这边看,张九泰皮肤白,脸红显得更加明显,没办法,拉住刘筱亭伸向他的手,把人拽起来。

刘筱亭蹲了半天腿麻的不行,踉跄了一步跌近张九泰怀里,这下好了,两人的脸都红的不像话,秦霄贤在不远处就看见两人,一路小跑过来,“这天也不热啊,你俩发烧了?”

“什么呀!”刘筱亭往后退了一大步,第一次觉得校园空气这么好,悄悄瞥了张九泰几眼,见那人神色自如的和秦霄贤打闹才松了一口气,又不免有几分失落。

心跳会骗人吗?

“旋儿,我先陪二哥去食堂了,你回班去吧。”张九泰拍了拍秦霄贤肩膀,人走后砸吧了几下嘴,刘筱亭问怎么了,“旋儿太瘦了,不会是有什么病吧?”

“我看你才有病呢,能不能盼人家点好。”刘筱亭差点没一个白眼翻死,这都是人话吗?

张九泰也不恼,慢悠悠的说,“我是有病,太白了,回头得跟王九龙一块去看看去。”说完趁刘筱亭没反应过来一溜烟的往前跑,“张九泰!你看我今天不杀了你!!!”

两个少年放肆的笑声回荡在校园里,似乎高三紧张的气氛都被缓和了几分,所以免不了,好兄弟一起写检讨吧。

03

“同学们!你们现在是高三,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那句一分拉死一操场根本不是玩笑话,当然了,高考也只是人生其中一个转折点,并不是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就混的最好,那些考不上大学的学生就在社会底层,不是这样的!你们啊…”

校长前言不搭后语的在升旗台上讲话,刘筱亭打了个哈欠,“所以考不考大学根本决定不了什么啊。”

张九泰摇了摇头,“此言差矣。”

“你再搁这拽文言文我一巴掌拍死你!”周九良在后面插了一句,“考大学说实在了就是扩充人脉。”

“嘁,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冲着孟鹤堂去的。”张九泰不屑的看着周九良一眼,被戳破也不慌,“孟学长品学兼优,相貌气质出众,向他学习有错吗?”

张九泰虽然嘴碎可也不是周九良的对手,抱了个拳,“你说的都对。”

“你俩真有意思。”

“二哥,我记得你是体育生啊,应该比我们轻松些吧。”张九泰不搭理周九良了,重新和刘筱亭凑着脑袋说话,“但训练好像很累,我回头给你拿云南白药喷雾过来,有备无患。”

刘筱亭十分郑重的说了句谢谢,让张九泰懵了,“别,咱俩谁跟谁啊。”

“什么呀什么呀,我也要!”秦霄贤就听见张九泰送东西,也不管是什么,能让铁公鸡拔毛,当然要一次性多拔些了。

张九泰白了秦霄贤一眼,“你怎么什么都要呢,让你社会上的男朋友给你买去。”

“你这白眼翻的跟二哥也忒像了,这就是…夫妻相?”秦霄贤眉毛拧巴了半天才憋出一个夫妻相来,“我男朋友怎么了,总比你强,你djxj#*……”

张九泰眼疾手快捂住秦霄贤的嘴,“高三谈恋爱的都是憨批,对吧二哥?”

刘筱亭敷衍的笑了两声,张九泰你才是憨批。

04

为了促进学习效率,班里组织起了学习小组,尚九熙和何九华学习好,自动组成了一组,老师也没有意见,说好听点他俩查漏补缺,谁知道放学以后跑哪谈恋爱去了,幸好他俩还有点良心,主动把张九泰刘筱亭周九良秦霄贤给拉了进来。

“老秦,今天你看着他们三个被英语单词啊,就这一面,不多,你的数学卷子自己写明天让九熙给你改改,别掰着指头算,我俩走啦!”

呵呵,有良心个屁啊。

秦霄贤趴到桌子上,腿胡乱蹬了几下,“数学卷子…这不要我的命吗!”

“知足吧旋儿,我还不想背英语单词呢。”刘筱亭寻思着,这每个字母他都认识,怎么组到一起就这么陌生啊。

坐在一旁的周九良早就收拾好了书包,语气欠嗖嗖的,“孟哥给我补课,我先走了。”

“啊啊啊啊啊太过分了!怎么连周九良都开始欺负人了…”刘筱亭和张九泰幼稚的冲周九良背影竖中指,“那个,二哥九泰你俩先背,我哥来接我了,晚上我俩下馆子呢。”

“唉,儿大不中留,一个俩三的…走吧走吧,都走吧,留我们孤儿寡母的在这吧。”

秦霄贤被刘筱亭的表情逗乐,“行啦,你俩背吧,明早来早点我抽查,如果我迟到了…就让老汉给你们检查。”

“拉倒吧,九芳怎么会放老汉来帮我们,他自己一人都不够用呢,行了,我俩自己看着办,你先走吧,别让你哥等急了。”张九泰帮秦霄贤把书包收拾好,目送他离开,然后笑得直不起腰,在刘筱亭耳边说,“我没把他数学卷子放进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温热的气息喷在刘筱亭的耳朵上,一激灵,扭头就要说张九泰有病,却意外的嘴唇碰到一起,刚要撤离就被按住,“二哥,没人告诉过你,接吻要闭眼吗?”

05

突然间,张九泰和刘筱亭的相处就变了,不小心碰到一起的手会马上弹开不敢再直视对方的眼睛,饶是迟钝如尚九熙都发觉了,“二哥,你跟张九泰吵架了?”

刘筱亭一顿,“没,没有啊,干嘛这么问?”

“二哥,你知道吗,你如果撒谎,就会结巴。”

“好吧,我想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尚九熙认真的点了点头,“二哥你这么想就对了,你学东西很快再加上刻苦用功,以及体育生,走个一本不是问题啊。”

刘筱亭挠了挠头,“真的吗?那九泰呢?”

“我就知道!”尚九熙挑挑眉,小样还想骗我,“不过说实在的,九泰比你差点意思,态度散漫效率不高学习敷衍,如果不改的话,神仙都救不了他。”

“这么严重吗?”

眼看刘筱亭就信了,何九华也插进来,“二哥,你以为一分拉死一操场是在开玩笑吗?不管在哪,优胜劣汰永远不会变。”

“何必呢?”

张九泰笑着说了声谢谢,“我跟二哥,不是一路人。”


后来,刘筱亭在家教补习班朋友多重力量的帮助下从下游越到中上游,班主任把他叫去办公室表扬了足足二十分钟,与此同时,张九泰正站在数学老师面前挨骂。

“你看看你这个卷子,写的是个什么东西!”数学老师把卷子往张九泰身上一扔,“你不会写,可以,问老师问同学,谁让你在上面画画了!你很厉害吗?我听说你这次语文考试作文没写?挺能耐啊,不想学趁早滚蛋,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刘筱亭的心思早就飘到某人身上了,担心的不行,生怕张九泰跟数学老师干起来,可奇怪,向来怼天怼地不把老师放在眼里的人,弯腰拾起卷子,又鞠躬道歉,“对不起老师,下次不会了。”

别说刘筱亭了,数学老师和班主任都懵了,“你,啊,行,你先回去吧,看在你态度诚恳的份上,这次就不叫家长了,上课去吧。”

“老师,我也回去上课了。”刘筱亭匆匆追过去,“九泰,你…”

张九泰拉住刘筱亭手腕一路狂奔到操场,坐到观看台上,气喘吁吁,两人一对视就笑出了声,把先前的疏远隔离全部抛掉,“你们都以为我不求上进不学无术,可我努力了,结果不尽人意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就是学不会听不懂,对你们来说听个三四次,四五次就懂的东西,在我这十几遍还是会忘,我就不是学习的料。”

刘筱亭握住张九泰的手,“不是的,你很棒,很优秀,记得高一合唱的英语歌吗?你是班里第一个学会的!连九熙都夸你聪明,旋儿也说自愧不如…”

夹带秋风的阳光把树影映在刘筱亭的脸上,张九泰支着脑袋听刘筱亭流水账似得描述,心里乐滋滋的,看,还有一个人觉得我可以,觉得我无人能及。

冬天就快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06

终于盼来了寒冬,一个小型的晚会悄悄的筹备了起来,班主任看这一阶学期的学习过于辛苦,便向学校申请举行一个高三晚会,让大家放松一下。

尚九熙报了个西班牙语歌,莫名其妙唱的什么都听不懂,何九华脸红的跟猴屁股似得;郭霄汉和孙九芳弹唱了一首慢慢喜欢你,眼神跟掉进熊二的蜜罐子一样;秦霄贤倒好,唱拿手的声声慢,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把孙九香也整进学校了。

但最受期待的应该是刘筱亭的武术表演,好吧,是张九泰最期待的节目。你问周九良的节目,他一个眼神你还敢报吗?

“呼,呼…我好紧张啊…”刘筱亭抓着张九泰的小臂,骨节突起的地方泛白,可见力气之大,“万一我表现不好,万一我出错,万一…”

张九泰把人抱住,“你是最棒的,知道吗?”

“下一个节目,由高三七班的刘筱亭同学为大家带来武术表演,掌声欢迎…”

“去吧。”张九泰拍了拍刘筱亭的背,“等你下来,我有话对你说。”

“好。”

张九泰看着刘筱亭上了台后,马不停蹄的跑回观众席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拿出手机录像,台下乌泱泱的一大片人,刘筱亭紧张的不行,当音乐响起,马上投入状态中,出拳的力度空翻的速度都引得台下频频尖叫,张九泰得意的不行,看见没,台上那个,优秀的很。

“砰”

刘筱亭空翻时没有注意到舞台左侧地上的水,一滑,重重的摔倒在地,疼的五官扭曲皱在一起,音乐还有一分半,“不可以…再坚持一下,九泰还在看我…”

刘筱亭咬咬牙重新站起来,他努力忽略背部的疼痛,继续进行未完成的表演,张九泰站在椅子上,大声喊刘筱亭加油,带动了周围人,慢慢的整个观众席都在喊刘筱亭加油。

终于节目接近尾声,张九泰冲向后台,到侧目条等着。刘筱亭刚下舞台就被抱了个满怀,“嘶,疼。”

“你还知道疼啊,你知不知道吓死我了!”张九泰把羽绒服给刘筱亭披上,现在他都不敢回想刚刚的摔倒,突然心脏一揪的感觉让他不想再体会第二次。

刘筱亭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平时秦霄贤的动作,伸手拉着张九泰的胳膊,晃了晃,“我错了好不好,下次不会了,原谅我吧…呕…”

“怎么你撒个娇还怀孕了?”张九泰哭笑不得,把人带着走了出去,外面的寒风让他们清醒了一些。

“对了,你不是有话跟我说吗?”其实心里猜出了几分,但是刘筱亭不敢赌。

张九泰清了清嗓子,“咳咳,我们在一起吧,3,2,1,好你默认了。”

刘筱亭没有说话,眼眶泛红,像是被欺负了似得,小声说了一句,“张九泰,你混蛋。”

“没事没事,你不默认也行,别哭啊,不在一起了不在一起了,消息还没两分钟我撤回了,好不好?你别哭,我最见不得别人哭了,咱俩还是兄弟…”

刘筱亭用嘴堵住张九泰的嘴,“你嘴怎么这么碎?”

“那你,同意了?”

“高考完,等高考完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这样你反悔也还来得及,不会在我身上耽误太多的时间。”刘筱亭给张九泰安排的明明白白,再一起努力半个学期,让张九泰可以再认真想想。

张九泰把人搂住,“偏不,人这一辈子就这么长,不做让自己开心的事还活着干嘛?”

“呸呸呸!”

“佳佳,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是你,并不是打发时间,你以为我在下棋吗?下错了还可以悔棋。”张九泰知道刘筱亭敏感缺乏安全感,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

——

希望不会让姐妹失望!

我怎么又把九亭拐到冬天去了(狗头)







评论(8)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